旺仔牛奶糖|•'-'•)و✧

这算是避雷不?闲人我永不会写生子,ABO,纯虐身的。

「澜巍」始终在这里 TEN

良心发现

惊不惊喜

   @一只被烧焦的饼

“赵处,这里”远远的就看到郭长城向他招着手,身边自然矗立着黑着脸的楚恕之,祝红不知道在干什么,背对着他们,赵云澜哟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向着祝红的方向走,直觉告诉他,案件的中心就在那里。果不其然,地上躺着一个人,一个裸体男人。皱眉蹲下,赵云澜又仔细的看了四周,四周干净的可以,几乎没有遗留任何可以被常人发现的东西,但他赵云澜不是常人,眼珠子一转,就盯上了尸体那头乌黑的头发。

大庆不知什么时候又化身为人,把刚问郭长城讨来的透明胶手套递给赵云澜“发现什么了?老赵?”

赵云澜接了手套戴上了手,他指了指死者的头发“这头发怕是假的吧”他试探性地去触摸了下,虽然隔着手套,但触感还是有些奇怪,赵云澜一用力,祝红吹了声口哨,赵云澜回头看了眼不正经的祝红,撇了下嘴角,又转回头看着被他拉下的东西

“果然是个假发啊”他拎着黑发,又看了眼死者,“死者并不是因为正常原因才戴的假发,也许是加害者在受害者死亡后才戴上的。”大庆打开证物袋,赵云澜把头发装了进去了,拍了拍手站了起来。

“赵处,死者信息查到了”郭长城手里拿着他的专用小黑本,一字一句的念了出来,他站的笔直,就像是赵云澜在处罚他一样。楚恕之恨铁不成钢,都经历了风风雨雨的,怎么还是这么的畏畏缩缩的,真不像是个男人。

“死者叫姜渊渊,26岁,在一家叫love的小酒吧上班,本市人。未婚。目前就查到这点”

“酒吧工作者?唉,不是,这个只是普通杀人案件吧?为什么我们来?”赵云澜像是突然回了神一般,把装有假发的证物袋往大庆身上一扔,大庆猝不及防差点就没有接住,大庆不敢明地里抱怨什么,只能恨恨的做个鬼脸发泄。不过他刚想说些什么,被楚恕之打断了“林静查出来说有黑能量的残余,不是很强烈,但是确实存在过。”楚恕之神经到任何黑能量有关的都会去掺合,甚至和他们特调处无关的案子,他都会去看一眼。他也接到过好几个投诉,作为警察,他能明白对方生气的理由,但他也知道楚恕之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劝不住楚恕之,能为他做的,就是保住楚恕之,不让他因为过多的投诉而离开特调处。

“死因是什么?”赵云澜又将目标转向了尸体,表面上,死者没有任何表面伤口,没有勒痕,不排除毒杀。如果连毒杀都能排除的话,大概还能和黑能量扯上点关系。

“法医还没有来。据说路上耽搁了。”祝红终于舍得挪脚近了赵云澜身,她满意的看了眼被她磨出很好看弧度的指甲,火红的指甲油很是好看。

“嗯,确实被耽搁了,祝小姐”冷的可以直降几度的声音突然从她身后传来,祝红被吓了瞪大了眼睛,瞪的像极了铜铃。赵云澜看在眼里,不客气的笑出了声。郭长城被敢怒不敢言的祝红瞪的心虚,生怕他们头一个不注意,把自己害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忙小心的拍拍赵云澜的手,想提醒一下,还没拍上去,他们头就主动迎了上去。像是见到了好兄弟一般。

“秦明,你来啦”被叫秦明的男人看上去25岁左右,怎么看都是个小鲜肉,却板着脸装酷,有时候郭长城还挺不能理解的,明明就是个可以笑的很阳光的小鲜肉,为什么非要装个腊肉。

那位叫秦明的似乎不是很想和赵云澜多废话,推开赵云澜,直奔尸体去了,在尸体边的楚恕之恨自觉的让开了位置,谁都能得罪,就是不能得罪法医。这是真理。

“没有伤口,没有勒痕,死因不明,尸温24度,角膜轻度浑浊,肌肉强硬,大概死亡时间10-12小时,不超过15小时,具体的需要带回去查了才能知道死亡原因。”秦明快速的说了些大概,这些内容,连赵云澜都能大概能判断,简直都是废话,不过交给秦明,可能知道的东西会更多一些。赵云澜狗腿的递了个垃圾袋,收走了秦明脱下来的作业工具。“我什么时候能拿到报告?”

秦明边走觉得有些奇怪,以前赵云澜从不催他的报告,这次第一次开口,他不禁多看了赵云澜一眼“这个案子很重要?”

“不,这不是特调处最近太闲了,我不是给大家找点事干嘛哪像你秦大法医,大忙人啊”

 

“下午6点”

“得嘞。辛苦秦大法医了!”赵云澜又和他说了些什么,过了好一会才返回了现场,其他几个人正在搬送尸体,楚恕之看着被搬到黑色装尸袋里的男人的脸最后被完全封在了袋子里,总有说不出的感觉,黑色,黑色,黑色。曾经,那位大人也喜欢穿黑色,想到那位大人,楚恕之不禁忍不住想到上次出现在大人身边的那个人,他私底下查了一下,叫什么叶思巍?这个名字总有种异样的感觉,他祈祷自己是想多了。自从大人失忆了,独自生活后,他时刻都在留意大人的动向。赵云澜和大人又重新又了链接,却是让他意外,他以为赵云澜不会再去惹大人了,没想到,他们又互相惹到在了一起。唉,这就是传说中的该死的缘分么?他不想大人再次收到任何伤害,但是他楚恕之是不能也不可能参与进大人的生活,哪怕已是普通人的大人他都没有任何理由去改变他的生活,他的未来。

 

“老楚!”大庆喊到“快来帮忙”楚恕之被大庆的急叫声叫回了神,回头一看,郭长城蹲在一棵榕树地下,大庆踩着郭长城的肩膀卡在了上不上下不下的地方,郭长城这个小身板被大庆这个不知道被喂胖了几斤的身子压的红了脸,楚恕之心疼的赶忙跑了过去“你就不能变成猫上去拿一下么?”

大庆吼了一句说“你以为我不想啊,你看看边上。这么多人,我怎么变?”

在楚恕之的帮忙下,终于拿到了那张被卡在树枝上的黑色卡片。

 

“你们眼到挺尖,这都被你们看到了?”赵云澜自然也是看到了这边的情况,和祝红走了过来,夺下楚恕之的手上的黑色卡片。

这是一张名片大小的卡片,左上角印了朵玫瑰花,花体字love用金色描了边,正中印了死者的名字,姜渊渊。小一号的英文名sun印在了名字的右下边。

“他的名片怎么会挂在树上了?昨夜又没有风。”大庆拍拍手,疑惑。

“特意放在树上?可是如果没人留意的话,也没用啊”郭长城拍怕裤子,疑惑。

 

“杀我之人,王泠”

空气顿时凝固,憋着一口气谁也不说话,直愣愣的看着楚恕之。

楚恕之把名片翻了身。

 

六个字,红颜色,王冷。

 

tbc

 

评论(7)
热度(26)

© 旺仔牛奶糖|•'-'•)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