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و✧

这算是避雷不?闲人我永不会写生子,ABO,纯虐身的。

「澜巍」始终在这里 11

嗯……两人感情线还未上线…… 

过度清水状态。

 @一只被烧焦的饼    @嗯嗯再看看 

催更总是有用的~~

有记挂就有动力~~

感谢催更~~。~~


————————————————————


 

王冷,男,龙城大学化学系教授

 

赵云澜坐姿糟糕的拿着林静查到的资料心情颇为复杂,白底黑字上短短2行字就是他的半生。未婚,46岁,生活单调,不泡酒吧,不吸烟,这样简单又有些无聊的他和姜渊渊有怎么样的关系?

当然他不能凭着短短的几行字就给王冷冠上自己的印象帽,只是他更忍不住去想他和姜渊渊之间的联系。

姜渊渊,酒吧工作者。

王冷, 教师,龙城大学。

忍不住在龙城大学几个字上重重的的画了个圈,龙城大学近几年事情频发,前几年,物理系某学生因为压力过大,跳楼身亡,在下坠途中带下正在晾晒被子大一新生。没过2 年,失踪2个月的一名女大学生尸体漂浮在湖心湖中,听说立案了,但是至今没有听见逮捕凶手的消息。

又2年后,遇见沈巍。

又1年后,沈巍失忆。

半年后,再次遇见沈巍。

 

“老赵”门被推开,祝红拿着资料进了办公室。她在门外敲了好几下,在里面的赵云澜并没有回应,在门外犹豫了下,最终还是擅自推门而入。

赵云澜的办公室朝南,阳光顷洒在暖白色的百叶窗上,阴影交错投影在木质地板上,又分了些给赵云澜,在祝红看来,眼前的一切如此虚幻,仿佛她一伸手这一切都会消失。

“怎么了祝红?秦明的报告送到了?”赵云澜站了起来,祝红看上去有些愣神,他亲自走上前,直到抓住祝红手中的资料,祝红才回过神来,一松手,资料便转到了赵云澜的手上。

“嗯,他传真过来的,他们遇到了见棘手的案子,他来不及亲自送过来。”

赵云澜嗯了一声,认真的看着秦明的报告。

姜渊渊死于一种Taxine的有毒物质,可能提取于红豆杉。

“红豆杉?”赵云澜皱眉,对于这个属性的植物有些陌生,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手机的时候,手机屏幕突然自动亮了起来,有通电话正巧打了进来,来电显示,是秦明。

真是时候,赵云澜迅速接了电话,对面的声音有点吵,秦明大概在案发现场,还有人在哭的声音从话筒里隐约的传了过来。

“秦明?有要紧事?”一般情况下他不会在案发现场做出影响他判断的事,这个时候打给他,可能性大概只有一个。

“嗯?好的,我知道了,我记一下,你稍微等我下”赵云澜飞快的回到了他的办公桌前,找了纸笔,把手机夹在肩上

“你说”

赵云澜飞速的在纸上写了什么,祝红好奇的凑上前看了眼,纸上凌乱又飞舞的写着红豆杉,林宥佳,26岁,普通白领。”

“我知道了,谢谢你,秦明,我这里会继续跟进的,我们保持联系。”

祝红看着纸上的林宥佳,红豆杉。有些不明所以,她抬头望向赵云澜的时候,赵云澜挂了电话,一屁股坐了下去,可怜的椅子只能发出吱吱的抗议声也别无他法

“怎么了?案子出了什么意外了吗?”祝红有些心疼赵云澜,看似耍痞子的赵云澜认真的样子才是最有魅力的,她贪心的留在了赵云澜身边,但她也知道,哪怕沈巍就是死了,赵云澜也不可能接受她,她不死心,是因为她没有办法让自己死心,怕是情痴吧。

“这个案子可能上升到连环杀人事件了,现在反而更不确认是不是归我们特调处的管辖范围了。姜渊渊是死于一种毒,是由红豆杉的果实提炼出的,但是秦明说死者经历了一段时间,才死亡,也就是说是慢性中毒。究竟为什么,现在还不知道。第二名死者叫林宥佳,26岁,普通白领。”

“又是6?这个数字是不是对凶手有特殊意义?”第一名死者,姜渊渊26岁,第二名死者林宥佳,也是26岁,王冷,46岁”细腻入微的祝红的心细如发是赵云澜最为欣赏的,他点点头也赞同她的意见。6这个数字应该对凶手是有一定意义的,只是现在,一片空白,等他们慢慢的去填满。

“老……老大!”这个时候,林静突然从外面闯了进来,门被他撞在墙上的声音响的让人心烦,赵云澜深呼吸了一口气,告诫自己忍住忍住忍住,默读了3遍才能好好的和这个总是会在关键时刻掉链子的林静说话。

“这么慌张的干什么?”

“那个……那个,那个王……冷来了。”林静话都说不利索了,像是受到了极大的惊吓,祝红送了枚白眼,又从小女子变回了女汉子形象,双手环胸,趾高气昂。

“又不是见到鬼了,瞧你吓成什么样了,胆小鬼。”

“陪……陪王冷来的,是……是沈……沈教授”终于说出了口,林静拍拍胸脯像是在给自己压惊,深呼一口气,表面上算是镇静了下来。

“沈教授?林静,你没做梦吧,沈教授和王冷能有什么关系?”嗤之以鼻,祝红有一会才反应了过来,美目一瞪“沈巍?沈教授?”

林静疯狂点头“是,就是沈巍,沈教授”

“瞧你们这点出息,沈巍又不是死了,见到沈大教授有什么稀奇的,他和王冷应该是同事关系,王冷是龙城大学化学系教授。”赵云澜强压下心中的对上帝安排的如此顾他的缘分喜悦的不能自持,表面上还是装正经,心却早已经飘了出去,迫不及待的想去见沈巍,他也确实用行动表示了出来,话没说完,他已经先于林静踏出了办公室,远远的就瞧见了被楚恕之围着的沈巍和王冷。

 

“哟,贵客啊,两位龙城大学的教授贵脚踏贱地,有失远迎啊!”楚恕之让了c位,只是目光仍紧随着许久不见得沈巍,他心目中的英雄,黑袍使。

王冷看上去有着身为教授的自傲感,戴着一副挂着细链子的金属镜框眼镜,穿着标配的白色衬衫和黑色西裤,手腕上挂着脱下的西装上衣,只是本应擦得光亮的黑色皮鞋却不知道在哪里沾上了泥土,倒是影响了整体形象,稍有些格格不入的感觉,他只是朝赵云澜点了点头,却又不说话,这到让赵云澜摸不着头脑觉得莫名其妙反倒有些猜不透他来此的目的,以及带上沈巍的意义。

 

“赵处长,王教授是我的同事,他有些事想和你们说。”沈巍似乎有些热,不知道是穿多了原因还是什么,沈巍的额头布了些细汗,赵云澜掏了张纸巾给沈巍,沈巍接下了,却没有立即去擦拭,只是捏在手心里。“姜渊渊,是王教授的以前的学生”

 

赵云澜与楚恕之对视了眼,赵云澜心里呵的假笑了几声,合着这个王教授定有什么不在场证明了,沈巍正好是他不在场证明的最佳证人了。对于主动上门的嫌疑人,大部分人大概都会不自觉地会往“多此一举”的方向怀疑他她的动机,赵云澜自然也是。

“原来如此,不如我们慢慢坐下了谈谈吧,郭长城,去泡茶去,不要傻站着”

赵云澜亲自引着两人来到位于中间位置的大沙发这边,两人都有些拘谨的坐了下去,赵云澜跟着坐在了沈巍的左手边的位置,双手挂在沙发靠背上,翘着二郎腿的样子十分慵懒,王冷似乎不太喜欢赵云澜如此随便的人,眉头一皱仍然一言不发。没过多久,郭长城泡了一壶上等的龙井西湖,分了杯子,又往里面倒了热滚滚的茶,抱着托盘站在了楚恕之的边上,林静和祝红分别站在了沙发的后面位置,看上去随意,却又把目标包围其中而不被轻易察觉到。

“昨天我有接到一个电话在半夜12点整的时候”在赵云澜眼里,王冷端起茶杯闻了茶香又小口啜了口茶水的斯文的样子怎么都不入他眼,沈巍的文人形象早已经深入他心,哪怕别人不是刻意的模仿,都能引起他的比较之心,再怎么比,都不如他的沈巍。

“王教授为什么这么在意时间?”一针见血。

 

“呵,那通电话和你说了什么?”赵云澜决定启用快攻的方式,不和他兜兜转转了,怕他也是这么想的吧。

“他和我说姜渊渊死了,就说了这一句话”王冷透着镜片后的双眸精明的让人感到他的不好对付,他虽然挤牙膏式的回答了赵云澜的话,但精简的不多说也不少说。这样的人多少有些难对付。

“对方是男的还是女的?”

“用了变身器,不知道”

“他为什么和你说?”

王冷有一刹那的停顿犹豫,赵云澜感受到了,沈巍也感受到了,这几秒后,王冷说出的话,怕是不寻常。

 

 

 

“姜渊渊是被我包养的小白脸”

 

 

 

 

 

 

 



评论(9)
热度(27)

© 旺仔牛奶糖|•'-'•)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