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و✧

这算是避雷不?闲人我永不会写生子,ABO,纯虐身的。

「澜巍」始终在这里12

 @一只被烧焦的饼  @嗯嗯再看看 

我很自觉。

++++++++++++++++++++++++

过渡章,没伏笔,没文采,纯瞎写。



12

 

“所以——”赵云澜故意的顿了顿,意味深长的拉长了话音“这次来,主要是来证明清白的是吗?”

王冷哼了一声,又觉得失礼忙又去端杯子,却因为心急打翻了茶水,这一切在赵云澜眼里更是给他贴上了伪君子的标签。他冷笑不语,大庆心知赵云澜性子,忙唱红脸,又是招呼郭长城去拿抹布,又是支林静去泡一壶新茶。

似乎王冷终于察觉赵云澜也不死好惹的货,终于端正了些态度,林静又端上一杯茶的时候,王冷选择了直球,而不是曲球再去试探赵云澜。

“昨天我和沈教授在学校的图书馆里讨论校刊的内容,因为下一期校刊的

有一部分是关于物理和化学的”

赵云澜双手交握,似是看着王冷,但在大庆的眼里看来,赵云澜是在在王冷身后正在和林静讨论着什么的沈巍,大庆摇摇头心里默念“没救了”

“几点回家的呢?”

“没有回家,在图书馆里的沙发里睡了一夜,龙城大学昨天晚上停电,有应急电的只有图书馆。”王冷这么说着大概是想寻求沈巍的证明,转头就看到沈巍和林静就像是老朋友一般在讨论什么话题,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王冷的表情刹那间微微扭曲但很快又恢复了平静,赵云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更加加深了对他的怀疑。

“哟,怎么这么巧啊”赵云澜哟吼了一声林静,他不情愿的被迫停止了和沈教授的学术交流“老大?”

“去查下昨天龙城大学晚上有没有停电,几点停的,图书馆里有没有其他人能证明这位王教授说话。”赵云澜故意这样交代着任务,王冷似不在意,但微微抖脚的动作出卖了他,他肯定没料到赵云澜会如此不按常理出牌,不过在祝红看来,这王冷简直就差在脸上贴我是凶手,我来投案自首了。主动向警方提供自己不在场证明的人,通常是有问题的。不过,她今天几乎全部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那个变成好奇宝宝的沈巍身上,林静去处理任务,沈巍就变得闲了起来,在特调处到处参观,看到新奇的东西还要出手去碰他一碰。这个人设,不要说赵云澜了,作为旧情敌的她。都觉得画风突变。楚恕之倒是忠心,林静一离开,虽然他和沈巍谈不上一句正常的话,但是,他依旧作为黑袍迷弟,离沈巍大概2个手臂的距离跟着他。沈巍到也不介意身后突然多了条恶人胆寒,善人不近的尾巴。

“对了,我想请教下王教授您,上次我去公园,对一棵树很有兴趣,但听人说特别的毒,但我又很想知道,不知道王教授是否能替我解答一下呢?”赵云澜并不等王冷答应,就掏出手机翻出红豆杉的图片,递给王冷。

王冷并没有接过赵云澜蒂过来的手机,但他看了那张图,冷漠的问

“如果没错的话,这棵是红豆杉吧”

“不愧是王教授,初略看一眼就能知道这是红豆杉”

王冷听了此话,瞬间顿悟,瞬间像是爆发,被他强压了下去“我只是初略觉得像而已”

“哦——”赵云澜笑而不语也不再追问下去,他的测试已经得到了答案。

 

“老大,昨天龙城大学晚上确实停电了,确实只有图书馆还亮灯,我调阅了图书馆里的摄像头,虽然人不多,但昨天晚上在图书馆过夜的确实有王教授和沈教授的影子,而且四周零散的还有5名左右的学生”林静10分钟就解决了赵云澜交代的任务,赵云澜一挥手大赦,林静屁颠颠的又去找沈教授讨论去了。

 

这时候赵云澜是真心羡慕林静的,他们有着共同的话题,可以聊的很开心,他却爱的小心翼翼,生怕再次被抛弃。

 

“赵处,既然我的不在场证明可以确认,那王某有个不情之请”

赵云澜抬手做了请,王冷继续往下说了下去“请让我参与案件”

挑眉,赵云澜被按了停止键稍停顿了下“对不起,警察办案,平民是无法参与其中的。”

“请让我为姜渊渊报仇!”

“我已经说了,不可能”赵云澜这个时候有些摸不着头脑,这个王冷,目前是第一嫌疑人,是姜渊渊的金主,他主动提供不在场证明,目的究竟是什么且不去追究,但是提出要参与案件这倒是始料未及。为什么?

王冷看上去很失望,但此时此刻赵云澜却丝毫不敢放松对王冷的戒心,这人千变万化,倒有些是小看了他。

两人之后都没有再说话,像是一下子没了电池的娃娃一般,一动不动。

最后,是王冷的电话打破了僵局,王冷简单的嗯了几下,看了看表,很快就挂上了电话,挂上电话,王冷起身。赵云澜自然不能失了礼,也站了起来,估计学校有事,找他。果不其然,王冷简单说明了理由,就和特调处打了招呼,沈巍并没有和他一起走,也不知道为什么王冷也没有去和沈巍打招呼,这更加深了他的迷点,他叫上沈巍,究竟为何,只是让他来帮作证?

祝红送走了王冷,也一肚子的疑问。

“他究竟来干什么的?”

大庆耸了耸肩膀“谁知道”

郭长城拿着他的小本本,前面他们说的话,他都已经记了下来,他回看了几页。生怕自己漏掉什么。

赵云澜坐躺了下去“我也有些看不清了,这个王冷不简单。”

“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这边的沈巍突然开口。赵云澜抬头看着他“什么?”

你前面怕是钓鱼执法了吧”沈巍指了指他放在茶几上的手机,赵云澜会心一笑“是啊,他简直脱口而出说这是红豆杉”再次把图片翻出,那张图看上去还真挺像红豆杉的,一般人可能会仔细的看一眼,但他,光听我前面表述的,几秒的时间就回答我是红豆杉,他肯定有问题,但是不是凶手,我这点还不是很确定。“

“哦,原来赵处你给他看的不是红豆杉的图片是别的啊”郭长城崇拜的插了句话,被楚恕之拉到了一边,又瞪了他一眼,郭长城这小老鼠就不敢吱声了。

 

“这是双重谋杀”身后突然传出冷的可以的声音,吓得在场的每一个人都颤微微的回头,这不是秦明,还会是谁。

 


评论(2)
热度(27)

© 旺仔牛奶糖|•'-'•)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