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و✧

这算是避雷不?闲人我永不会写生子,ABO,纯虐身的。

《愿逐月华流照君》 第十四章

攸卿:

更改了一下玥神君失忆的原因,十四章还是合并在一起发吧,嗯,新更的下半部分有上半部分的三倍长呢,请各位享用。❤❤❤
夜华X宇文玥(霫玥)
东皇帝君=燕洵
第十四章  封神
    宇文玥自甘从诛仙台上坠下去那一日,心里想的竟然不是夜华,来到天宫,是他一切不幸的开始,被素锦迷晕在诛仙台,是他悲苦的开端,哪怕是用这条命作代价离开这里,于他一个双手尽废双眼尽盲的人而言,大抵比活着要好的多了。
    “天族的太子可以有无数的妾室,但天族的嫡长孙只能有一个,就是孔雀神族上神的骨血,你明白吗?”
    “从一开始,你和你肚子里这个东西,就没有过容身之地。”
    “哪怕东皇帝君怜悯你又能怎样?本宫赏你绞肠痧,他照样不会拦着本宫,因为天族的脸面,也是东皇帝君的脸面。”
    他耳边还能想起素锦那些诛心之语的缥缈余音,但和夜华那些曾经的耳鬓厮磨,他真的想象不到了,毕竟,那已经是多么遥远的过去了。他的身子在下坠,诛仙台中的杀伐之气在他身上毫不留情地裂出一道道伤口,宇文玥心里难得地放空了,他费心筹谋了一辈子了,死到临头,就应该歇歇不是?他从心底里懒得去管奈奈兴高采烈地向自己描述的东皇帝君对自己的维护,也懒得去管自己生下阿离时所受的种种惨痛,甚至连那让自己与夜华情断义绝的割筋剜眼之刑他都不愿意再想了,他已经想了三年,什么都该想开了,至少阿离活了下来,宇文玥如此惨烈地不告而别,是否能为阿离再夜华心里博得一个宇文玥自己都不齿的寄思。
    所有纷纷乱乱过耳不过心的絮语,在宇文玥落在地上那一刻戛然而止。
    奈奈匆匆来报公子失踪时,夜华正在处置桌上堆积如山的奏折,他的不安燎原般席卷了整个心房,顾不得派出天枢伽昀,夜华一面冲出洗梧宫,一面掏出铜镜呼唤宇文玥的名字,而那镜中,只有一片死寂。
    过了半晌,几乎在夜华已经放弃希望之时,镜中传来一声低咳,却是东皇帝君疑惑的一声,“太子殿下?”
    “帝君,铜镜为何在你手中?”
    似是正在思索一般,东皇帝君许久都没有回应,终是悠悠地道了一声:“这镜子落在诛仙台。”
    天雷过耳。
    夜华僵立当场,终于慢慢回过神来,丢开铜镜发足狂奔,从没哪个神仙像夜华这样心心念念地样诛仙台赶,东皇帝君手里捻着铜镜,远远看见夜华疯了似的奔过来,不由得低低叹了一声孽缘。
    东皇几乎可以预见,小玥证榜封神之后,天宫与孔雀神族只见得有怎样的腥风血雨,毕竟有小玥他三哥的前车之鉴,当年承霜不就是为了重琰跳下了诛仙台么?然而眼下,东皇却只顾得上一道术法掀开险些跑到诛仙台上自戕的太子夜华,“本帝君曾对太子说过,若真有一日本帝君拦不住了,太子莫要寻死觅活才好,如今可见说得不差。”
    “帝君,玥儿……”
    “他走了。这天宫里,有什么值得他留下的么?”东皇冷眼看着夜华的悲痛欲绝,只觉得痴情也好,负心也罢,小玥的性子总是那样的,表面上嘻嘻哈哈事事没个正经,骨子里却是个钻牛角尖的,认准了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来,他本就知道此事与折颜脱不了干系,正匆匆忙忙欲下界去看霫玥是否归位,端的是懒得去管夜华如何,一道金光闪过将毫无防备的夜华推回洗梧宫,便急忙下界朝十里桃林赶去。


    霫玥做了个噩梦。
    他梦见一个黑衣男人手里握着一柄剑和一个白衣人厮杀,他觉得这场景熟悉又陌生,却难以抑制的心痛,他的心被绞着,呼吸像溺水般困难,耳边的声音嘈杂听不真切,他想叫他的哥哥姐姐,可张不开口发不出声音,只有间或听见的几声啜泣,让他觉出自己应当还是活着的。
    那几声啜泣,来自他从未见过的小妹汐姸。
    且说宇文玥为保阿离跳下诛仙台,诛仙台煞气之重天下无两,虽破了他的劫数,却是损及自身,遍体鳞伤、血肉淋漓。
    霓夭君携着承霜、霖嬴与汐姸一同赶来,承霜看了一眼便急怒攻心,他当年为了救重琰一条命,自毁双腿跳下诛仙台,筋骨被那煞气彻彻底底的坏了,那苦那痛他生生世世都难以忘怀,如今他这护了多年本该事事顺遂的幼弟竟也难逃厄运,让他怎能不惊,怎么不恨!此时眼见着小玥一双眼睛只余血窟,哪里还顾得上自己?承霜神思一晃翻下墨麒麟,几乎手脚并用地爬到霫玥身边,手下忙不迭地去探他身上伤口,发觉双眼并非煞气所伤,这才松下口气,转问折颜道:“折颜上神,小玥眼睛如何?”
    “还有救,东皇帝君有一对鲛人珠,在无妄海受了三万年灵气,可当一用。”
    “小玥这是怎么了?始鸠岛生死一别原以为再无可能,怎么如今回来了却伤成这样?”霖嬴上神一手抚着幼弟额头,折颜心中不忍,他哪里会料到小玥失了这双眼睛乃是天数,纵然自己万般补救也是不成了的,鲛人珠虽是神物,但到底是个冷冰冰的物件,往后小玥眼睛上必然落下残疾,想及此,折颜折身拂袖,举步道:“你们照看小玥,我去请东皇来。”
    “不劳折颜上神!”
    东皇向来来去无声,此次人未到声先至,足见其迫切,东皇看了一眼霫玥模样,冲折颜道:“你折颜欠我的,自己的馊主意,自己生受吧!”


    纵然是受了许多仙泽的鲛人珠,安进眼眶子里用也是顶费事的,折颜炼化了一件上古法器中的仙力才勉强成事,东皇在一旁护法稳住霫玥心魂,眼见折颜施法毕,立时伸出手去探霫玥心脉,刚刚灌入灵力,竟未曾行过一小周天便猛然遭滞,东皇不敢蛮力冲开,匆忙间回转法力贯进自己身子里,闷的喉头阵阵发腥。
“小玥这是怎么了?”
折颜一把接住霫玥身子,下手探去发觉筋脉至两手腕骨间便骤然不通,他撩开霫玥双袖,只见煞气所伤的道道红痕间却有两条细白伤疤横亘腕上,折颜惊道:“这是何意?怎么有人斩了小玥的筋脉?”
“左不过天族所伤,方才是我一时不察,你且先将小玥筋脉续上。”东皇运气调息片刻,复起身欲为折颜护法,然折颜反复探看一番,却是摇了摇头,“此伤恐为神兵所伤,若无神器相助,断然救治不了。”
东皇容色一敛,时间神兵千万,然若能伤人不治,必得是与被伤者灵性相近的才能做到,小玥历劫前已是上仙修为,又有封神昭旨,如此看来,天宫中有能耐伤他至此的煞气极重的东西,除却被东皇待到天宫的冰魄,便是东华帝君的苍何剑与夜华的青冥剑,除此之外不做他想。
折颜知晓此事非同小可,医者必须对症下药,这三样东西分属的五行四象并不一致,他需得知晓是何物所伤才能用药精准,东皇见他眉心紧皱,知晓老友忧心为何,只沉声道:“我伏麟宫内还受着玄音上神应劫前托付给我的三象宝镜,可借着小玥看看当初是什么东西伤了他,你且安排霓夭、承霜他们照看小玥,我去去就来。”说把化作一片银光,径直朝天宫去了。
他一路进了伏麟宫,却见楚乔在大殿中绕着圈子踱步,简直是要急得飞起来了,楚乔一见他便冲过来问道:“宇文玥是不起跳了诛仙台?我听外面因为夜华自戕,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宇文玥他是不是……”
“阿楚,”东皇出声打断楚乔,他抚了抚楚乔头顶,劝慰道:“太子夜华无需你我操心,宇文玥也不用,天数自有天数安排的造化,你若不放心宇文玥,去取了三象宝镜来随我一同去琅琊台吧。”


天上地下到底时间有别,东皇来去匆匆,于琅琊台也是一天功夫过去了,霓夭与承霜自然持重些,折颜也不隐瞒,索性把霫玥伤势都与他们说了,承霜君是过来人,当年他与重琰的经历与小玥何其相似!他知道有过的乃是天宫众人而非夜华,就如同当年他们是被北方众仙所迫而不是重琰的过错一样,谁不想有个怨恨好开解自身愁苦,只是他看的太开,实在愿不起来,他不愿意小玥将来也是这样。
东皇一回来便遣神族的几位上神出去等候,毕竟此事十之八九与夜华脱不了干系,到时候虽然出气舒坦,然而并非解决问题的正道,夜华能耐不济不能与天族抗衡自然是他的不是,但倘若因此绝了他对小玥的满腔心思,对小玥也未必就是好事。
三象宝镜祭起,东皇念动仙咒,从霫玥身上抽出神识来注入镜中,镜中便闪出一幕幕宇文玥伏案读经的模样,折颜指着镜子道:“小玥的伤约摸有一年时间,你往前看一年的功夫吧。”东皇掐了个决,眼见镜中场景飞逝,忽然竟从中闪过一段凌乱的厮杀,东皇抬手睁眼,只见镜中宇文玥手把残红剑,一双眼中写满种种失望,眼底一片水红,紧紧地盯着一个方向,喝问道:“夜华,时至今日,你连信我都没有了,是也不是!”
“玥儿,这是能保住你性命,唯一的方法。”
“素锦没了一双眼睛,要用我的眼睛来还吗!”
“玥儿!”夜华上前欲握住宇文玥肘弯,被他横剑逼退,宇文玥唇边浮起一丝发颤的冷笑,他紧盯着夜华的双眼,冷声道:“原是我错看了人,你若真信我便杀了我,不必拿我的眼睛去给素锦做什么人情,况且这双眼睛识人不明,别拿去污了素锦天妃的眼眶子。”
言辞如刀啊!宇文玥在天宫受了那么多苦,何时有过这般出口伤人的时候,夜华心下痛极,他何尝不知宇文玥的心已经挽不回来了,天族人对他的所作所为何尝不是凌迟的利刃,剖心剜骨还嫌不够似的,夜华强自撑起精神,抚慰道:“玥儿,我们行过祭拜四海八荒的大礼,我会给你堂堂正正的身份,玥儿,我只要你活着。”
“我活与不活,不重要了。”宇文玥垂眸凝视着残红剑,浑身僵着仿佛泥胎木偶一般,夜华不敢突然惊动他,正一晃神间,宇文玥忽地一剑横向了自己的脖子,夜华站的远,情急之下掣出青冥剑一剑挥开,残红是凡剑,哪里禁得住青冥的脸气,应声断为两截,夜华剑锋倒转,却见宇文玥手持断剑欺身上前,直指夜华心口,“我在天族人眼里不只一桩罪过,索性求死好成全你们。”说罢也不待夜华分辨,径直挥剑朝夜华面门过来,夜华恐伤了他,只拿剑扁宽处接招,一时应接不暇,反而被残红剑缠住脱不得身行动受限,宇文玥看准了夜华来不及动弹,朝猛地朝他剑尖上撞去。
夜华收剑不及,只能堪堪偏转锋刃从宇文玥肩下穿过,抬手一记手刀劈昏了他。
“玥儿,终究是我对不住你。”


“看来当日是小玥不从,太子夜华无奈才在他昏迷时取走了小玥双眼断了他的筋脉。”折颜点一点头,心中唏嘘不已,又道:“青冥剑属木,去一木德神物的器灵就是了。”
“我却不是忧心这个,小玥历劫时与太子夜华的过往如此惨烈,他清醒后又当如何?”东皇一语点破要害,折颜也是沉吟良久,最终也只是道:“小玥与夜华的情缘本就难理难解,如今又有神族与天族的婚约在,况且他们二人何辜?要因为天族连累了他们的缘分,实在不值。”
“依我的意思,既然把小玥的这段神识抽出放进了三象宝镜里,索性,就不要还回去了,封在镜子里也是成全他们。”
“到也可以,只是别再像小玥历劫时那样横生事端才好。”
“本帝君办事,比你老凤凰靠谱的多。如今,还需与霓夭他们商量一番,看看用什么木德之物给小玥。”东皇理了理衣襟,向外头唤了几位孔雀神族上神进来,一边将霫玥状况与他们说了,一边又提及木德一事,他本是指的去东方青龙位寻上一寻,不料霓夭听得此事,竟从太虚中取了配剑落英出来双手捧给东皇与折颜,解释道:“落英剑是木德神器,又是我们神族的东西,用在小玥身上我更放心。”
“霓夭,可这是你的配剑,剑灵一旦取出,此剑就与普通木剑无异了。”
“折颜上神,宝剑可以再得,但霓夭的弟弟小玥却只有一个,四海八荒太平至今,有的是功夫让我再炼剑灵,还望二位成全。”霓夭将落英剑放进折颜手中,一双眼睛却越过他们落在沉眠不醒的霫玥身上,眼中泪光一闪却强自忍住,折颜郑重拿过落英剑,更是疼惜近年来孔雀神族所遭祸端,于是抬起手来,像孩子们小时一样轻轻拍了拍霓夭的肩头。
东皇也是震动,他向几个孩子叮嘱道:“将来只告诉小玥是被始鸩重伤昏迷了这些年,他不知所踪的这些年,便只当是没有过。”


九月初九乃是天地之间阳气最盛之日,霫玥身负明月之名执掌太阴,此日阴阳相合,又恰逢他伤病痊愈,正是岐山封神的好日子。
琅琊台自霫玥殁了之后便仙泽大减,此时不但恢复,反而更加隆盛,从前受霫玥恩惠的小仙小妖们皆知晓从此琅琊台乃是上神领地,恩泽更厚,都赶往岐山等着看昭告天地的封神之典。
霫玥迷迷糊糊醒过来,听哥哥姐姐们说自己稀里糊涂地封了神位险些掉下床来,又听说自己被始鸩所伤昏迷的这三百年日子里竟有了妹妹,实在喜不自胜,他天性跳脱,有了妹妹可哄便什么都不顾了,及至昭天地的日子到了霓夭君又提点了一会,才想起来自己真的是要成了上神了。
早知道一觉起来会有这等开心事,霫玥实在后悔过去十几万年里修炼得太勤勉了些,多睡上一睡岂不是早就封神了。他一边与姐姐调笑,一边换上姐姐一早准备下的羽衣,霫玥脾气活泼古灵精怪,但若是脸上收敛着顽皮神色,便只让人觉得仙骨潇潇难以亲近,霓夭取出一条白绫来覆在霫玥眼睛上,“这是我们给你准备的玄铁所制的白绫,你余毒未清,折颜说到底是损伤了眼睛,岐山封神台光芒万丈,你眼睛受不住,且这东西日后也可以用,很是方便呢。”
“姐姐和哥哥们费心了。”
“时候不早了,去岐山吧。”
岐山封神台是父神遵照天地的意旨若建,于封神台可以昭旨定神位,此处由折颜司掌,昭旨一出,果真一道冲天霞光直逼八十一重天阙,霫玥只觉霞光过处,自己的元神粉碎银灰,显出一片轻盈却浑厚的金色来,他眯起了眼,待霞光褪去元神安定下来之后,竟朝还没回过神来的折颜笑了起来。
“我竟真的睡成了上神了?”
“是呢。”折颜以笑应答,气息却是一沉,心中想到:小玥啊,我只盼你心里那都是睡时一梦,永远,只记得自己清醒的好时候。


…………………………………………………………
攸卿:夜华君终于成功暂时作没了自己的媳妇。
折颜:有本上神与东皇帝君助攻,不难追回来。
东皇:君岂不闻,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折颜:这是作者的锅,我不背。
      

评论(1)
热度(44)

© 旺仔牛奶糖|•'-'•)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