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و✧

这算是避雷不?闲人我永不会写生子,ABO,纯虐身的。

【斐天】一见不钟情 49

同促会驻王家屯办事处:

给我们1314卖安利了  《最难平》 《命理难说》


给我们1314卖安利了  《最难平》 《命理难说》


给我们1314卖安利了  《最难平》 《命理难说》


↑以后都要这样卖1314安利了吗?对啊!




大嘎好主任忙完一段回来了www


不钟情这边大概能恢复日更最多双日更这样


期待大嘎的小心心小蓝手和评论xd


当然风格还是一样的话唠拖沓,这一点并不会有改变下一篇也不会






49




童少天躺正在床上考虑怎么跟唐斐说明这件事,手机又响了。这次是他自己的。




他读完一遍邮件,不可置信地关了信箱重新打开了一次,心情变得极为复杂。




恰好这时候唐斐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发现童少天还没有睡,罕见地有些无措:“怎么了?有事?”话说完又觉得自己未免太多管闲事,沉默着去拉浴室的门。




童少天坐起身来,穿上睡衣和底裤,靠在床头仔细咀嚼着岳乐刚刚说的话,忽而转过眼睛去看唐斐留给他的背影,诚实地开口:“我有一个不太好的消息……”




“不听。”唐斐答得非常利落。再转过身来时,已经处理好了自己方才波澜大作的心境,又恢复了往日那副神采奕奕、小表情不断的生动模样。他躺到床上,手指刚抓住烟盒,抬眼一望烟雾报警器,只好悻悻地又放下了。




他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演员。所以能够装得若无其事。




尽管手上不停的小动作还是出卖了他。




童少天把这一切尽收眼底,尴尬地说不出话,他不知道唐斐是出于什么理由在拒绝了自己之后却表现出失落之态,这让他难堪,甚至隐隐地有一些恼怒:你怎么敢?你怎么好意思?但他仍然非常谨慎地保持着唐斐冲澡前的状态,眼神里一片糊里糊涂,假装醉得厉害。




唐斐拿起遥控器调了几个台,说的一概是日语,听也听不懂,干脆静了音专心致志地盯着屏幕上穿着凉爽的少女们蹦蹦跳跳,许是因为节目无趣,神色惫懒,仿佛也已经对旁边坐着的童少天兴致颓然。室内灯光很暗,电视上花花绿绿的镜头在他的脸上投射闪回,看得童少天有些心焦。




“好消息呢?”唐斐忽然开口。




“什么?”童少天瘪着嘴皱起眉头。




“好消息呢?没有好消息要告诉我吗?”唐斐还是伸长了胳膊按遥控器换台,频率切换很快,几乎把所有的频道都轮换了一遍,这才放下遥控,转身看着童少天,又重复道,“没有好消息要告诉我吗?”




“……”童少天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一个值得分享的好消息,恍惚着抬头去看屏幕发愣。画面停在一个付费频道上,画面右上角写着“华流映画”,闪过的都是一些熟悉的面孔。这些人功成名就,影史留名,漂洋过海尚能赚得观众一腔热泪,对于演员来说,是否是一种莫大的幸运。




可这世界上幸运的人终归是少数。大部分不甘平凡的梦想和一见钟情的祈愿大抵都是阶前流水,清澈无垢,淙淙流过,不知深浅,一旦人尝试着投水,却不免撞得头破血流,才发现水是稀薄的,藻荇交横是虚假的,不过顾水自怜时自己落寞的倒影,唯有石头板儿最真,最硬,最不可回避,最无法突破。




梦想和祈愿流一流便蒸发殆尽,留下来同人作伴的往往还是冷冰冰的现实。




他想自己并不是会撞大运的那一类人。不甘平凡的梦想与一见钟情的祈愿都不会落在他的身上。




唐斐好像很在意他的这个样子,眯起眼睛又往他的身边凑了凑:“真的没有?你是不是醉得分不清好坏了?”




“老实说,”童少天还是看着屏幕,双眼中映着两团荧光,似抱怨什么人,“我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好消息……传销组织要骗我入伙……”




“说来听听,”唐斐翻身下床,从冰箱里去了两盒冰淇淋,丢了一罐在床上,“喏,还是个期间限定。”




童少天一边拆冰淇淋盖子,一边说道:“我刚刚收到一封邮件,从美国那边来的。”




“唔,”唐斐咬着塑料勺子往床头一靠——为了露台附带的上私人汤池,他们订的是一间情侣大床房——刺啦一声揭掉了塑料薄膜,“看来是工作上的?”




“老美有个新锐摄影师,工作室缺个人,给我发了工作邀请……”




“这不是好事吗?”唐斐吃了两口冰淇淋,冷得他头疼。




童少天还握着冰淇淋杯转来转去,颇有些犹疑,装傻道:“问题在于,我和这人压根没打过交道,只是以前跟着NYT的老扎跑项目的时候见过两三面,不要说联络方式了,他知道我叫什么名字吗?他对我有图谋吗?”




“这是什么话,你是真醉了没醒吧?”唐斐把冰淇淋放到一边,“这人不是和那个什么,你的前上司?老扎?感觉像是某个网络用语的缩写,和他是不是关系不错?说不定是老扎推荐的呢?人家对你有图谋,你有什么呀人家对你有图谋?”




“我……”童少天一咬牙,豁出去了,“我长得帅!”




唐斐一怔。




“我不仅长得帅!身材还好!不仅身材好!还会照顾人!”这人一旦铁了心要自卖自夸,就是把地上的石头说成天上的星星,眼睛也不带眨,何况唐斐觉着童少天哪里是地上的石头,就是拿星星作拟,也比不上他万分之一的好处,只不过他从未发觉童少天对自己的好处从来知道的清楚——




唐斐不喜欢帅不自知这四个字。有眼睛有脑子的,帅不帅自己要是不知道,那不是二傻子吗?平日里童少天虽然也会有大男生式傻乎乎的小自恋,被女生盯久了同样会自鸣得意,然而只是他第一次在他面前如此直白的主张自己的魅力,不免使他心猿意马,回味起方才险些擦枪走火的意外。




“还会照顾人……他怎么不能喜欢我?”童少天的声音又低落下去。可是我明明这样好,为什么还是走不到你心里去呢?




“你长得帅,身材好,又会照顾人,所以对方对你有图谋?”唐斐不屑地反问。他眨了三次眼,一次怔忡一次愠怒一次哂笑,觉得自己正是童少天言语之中那个“图谋不轨”之人,一时间无地自处,又因为对方将这一事实同一个陌生人联系起来,几乎让他犯恶心。




他对童少天的独占欲已经涨潮到危险的地步。




一阵缄默之后还是唐斐揉了揉额角:“算了,又和一个醉汉计较什么。”把童少天塞进被子,替他盖好:“睡吧,晚安。”




结果童少天直愣愣坐起来,硬是按着唐斐的肩膀把人按进被窝里,控在上位,想通了什么似的冲他正经道:“我没醉,你才醉了呢。”




“行吧,我醉了,”唐斐举起双手投降,“晚安。”




“你……你看不出我不高兴吗?”既然要装,那就装个彻底,若不是灯光太暗,红着脸的童少天是不敢跟对方如此对峙的。




唐斐迟疑片刻,居然伸手揉了揉童少天的脑袋:“明天醒来你就不会难受、不会不高兴了……你什么都不记得,就不会难过。”




那一瞬间童少天简直怀疑他是知道了些什么。他揪着一颗心,希望唐斐知道,又怕唐斐知道。唐斐这番话的意思就像是在说:




我听到你在敲我的心门,也许我上锁的动作会让此刻的你非常受伤,但是没关系,明天醒来,我们依旧毫无关系。毫无关系是最好的关系。你不记得当时的苦痛,伤痕就不曾存在。




感情岌岌可危,童少天垂着头,有些齿冷,他害怕自己坚持不下去。惴惴不安,迷惘无措,失魂落魄,多种情绪混合着,填塞住了他的梦境。




唐斐看着熟睡的童少天,轻轻握住他的手,说道:“你什么都不记得,就不会难过。”他终于还是没有克制住自己,吻了吻童少天的嘴唇。




被不喜欢的人亲吻并不是什么美好的体验,情愿你永远对它一无所知。



评论
热度(47)

© 旺仔牛奶糖|•'-'•)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