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仔牛奶糖|•'-'•)و✧

这算是避雷不?闲人我永不会写生子,ABO,纯虐身的。

月影梅香21

空冥:

林玥骑马停在了东林阁前,这是南楚京都的一座酒楼,以风雅私密闻名。许多达官显贵喜欢在这里宴客或是商谈一些不足为外人道的事情,而这里也是江左盟在南楚的据点。


 


本来林玥想要登门拜访,但是想想晟王府如今也是一处是非之地,不好大咧咧地暴露在各方眼线中。


 


林玥跟着掌柜上楼,挑起帘子萧景睿已经端坐等候着了。


 


“景睿,劳你久候。”林玥赔礼道。


 


“玥弟客气,是我早到了。没想在这异国还能见到友人,怎不令我欣喜?”萧景睿一番说辞依旧是过去那般包容善解人意,那些残酷的真相丝毫没有玷污他纯净的心。


 


林玥顺势坐下,接过萧景睿递过的茶杯。同样露出一个久别重逢的喜悦笑容。“自金陵一别虽然时间过去不久但京中风云变幻仿佛隔世。”


 


萧景睿放下茶盏的手一顿,脸上浮出一抹忧色:“我在南楚也有耳闻,先是夏江入狱又是誉王谋反。我人在南楚也能想象到金陵城中的步步凶险,尤其你和豫津深陷其中还有……还有苏先生。”


 


林玥知道两人间尚有心结,不过此事急不来,假以时日景睿想必可以释怀。


 


“好在现在尘埃落定,局势已经明朗。倒是让我松了口气,只是玥弟来此是有什么事要办?有需要帮忙的我愿略尽绵薄之力。”


 


林玥心下感激,真诚道:“景睿,大恩不言谢,我想请你做一回诱饵把盯着你和晟王府的眼线全部引出来。”


 


萧景睿没有迟疑一口答应下来。


 


“景睿你要想好,此事有风险,如果不慎恐怕你自己就会失陷其中。”林玥郑重警告,如果不是时间紧急无人可用他不会行此险着。所以他不愿意景睿贸然答应。


 


“其实玥弟你此时来此我想一定是有极重要的事情要做,我也相信如果不是没有别的法子你不会来找我。既然如此,我又怎能让朋友失望独自冒险?”


 


萧景睿一番话说得理直气壮,掷地有声,林玥除了感激无话可说,只好颔首同意。


 


 


之后两日林玥调集人手准备,陆续埋伏到晟王府上。直到这日晟王头七,萧景睿没有请任何人过府,只他和念念两人为晟王守孝。


 


本来连念念他都想支出去,一来不牵连旁人,二来对方出手的机会更大,毕竟他们一个是遏云剑传人一个是天泉剑传人武功即使算不上顶尖也是一流高手。只是父女情深实在不好撇开她,只好暗自提高警惕。


 


果然刚入夜萧景睿就听到一阵极轻微的脚步声,是有人从房顶经过带出的瓦片碰撞声。萧景睿若无其事地低头烧着梗草,念念眼圈还是红的怔怔地望着晟王的灵位。


 


萧景睿听到箭飞射而入的声音,璇身拉过沉浸在悲伤中的妹妹躲过一轮箭矢。念念反应极快回过神就跑到剑架上拔出佩剑打飞箭矢。


 


不过不等两人冒险冲出去,林玥的人就从敌人身后冒出斩杀来人。不过这些人也不是等闲这辈,而林玥仓促间人手不足。等他们回过神来马上展开反击,萧景睿和念念趁着他们慌乱时跑出了灵堂。天泉剑和遏云剑又一次联手退敌,剑出惊风,寒光四射。林玥一身黑色劲装总揽全局,看到两人剑法相比在谢府中时多了三分狠厉。林玥举起随身箭弩瞄准为首之人一箭射出。对方被林玥的箭射中大腿,见事不可违仓皇逃跑。


 


念念正想追上,被林玥制止,“我特意让他回去,告诉他的主人事情有变。”


 


念念认识林玥,没有继续追击,但是一脸警惕疑惑道:“你怎么在这儿?有什么目的?”


 


林玥瞥了她一眼,淡淡开口:“郡主不必多虑,我来此有我的事要办,至于景睿该走时自然会离开,谁也留不住。”


 


念念眼神一黯,知道自己的哥哥不属于这里,顾不得追究林玥的目的径自回了房。


 


萧景睿目送念念离开,他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因为他就是这么打算的,大梁才是他的家,还有母亲等着他回去。


 


“玥弟,接下来怎么办?”


 


“景睿你准备回金陵吧,今晚你已经帮了大忙,莅阳长公主还在等你,她需要你。”


 


林玥没有坦露自己的计划,而是催促萧景睿尽快离开。他已经收到谢玉的死讯,长公主不久也会收到,赤焰之案马上要有一个结果。于公于私景睿都应该留在莅阳长公主身边。


 


萧景睿似乎领会到他话中的一些深意,没有反对,相反天一亮就收拾好离开了南楚。


 


林玥没去送他,而是呆在晟王府。晟王是先帝仅存的兄弟。南楚先帝也是经历过一番争夺方才上位,最后除了继位的先帝只剩下晟王这个质子逃过一劫。作为仅剩的兄弟自然而然成为了大祭司。


 


南楚风俗笃信巫术神鬼,南楚皇室每代都有一位大祭司负责祭礼鬼神之事。这代便是晟王,权利极大。本来没有萧景睿,念念一个女孩无法继承王位和祭祀之职。但是有了萧景睿就不一样了,他就算不能继承王位,但是祭祀之位却并非不可能。他的师父蔺晨不就混了个国师之位嘛,所以萧景睿身边都是眼线。


 


其实最保险的法子是帮助萧景睿成为大祭司,他便可借此混入神庙盗取浮光掠影。只是他不愿利用朋友,更不愿再次伤害萧景睿。只好让他尽快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林玥在晟王府没有等多久,襄王就上门了。明面上是来祭拜王叔探望堂妹的,实际上探听虚实来了。


 


念念把人迎进来,襄王一番嘘寒问暖,实在兄妹情深。只是念念不是什么单纯少女,皇室出身又被南楚第一高手收为徒弟又怎会真的不知世事。


 


念念虚与委蛇也没心思关心他们各自打着什么算盘,自从萧景睿也离开后,她情绪更为低落了。


 


把襄王带到林玥的院子里后,她就径自离开。襄王踏入院子,身边的侍卫连忙拦住,他就是那晚带人暗杀萧景睿却被林玥射伤大腿的人。他极力掩饰但以林玥的眼力清楚得看出那人不自然的步态。


 


襄王摆手示意无妨,侍卫无法他深知里面的人看似翩翩公子但出手毫不留情,只是作为属下不好硬拦,只能暗自提心。


 


林玥徐徐起身施礼,冷淡道:“襄王殿下来此不知有何要事?”


 


襄王没有在意对面人的冷脸,作出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道:“不是公子请我来的吗?怎么反倒问我了。”


 


林玥做出一个请坐的手势,两人分主宾在院中石凳上坐下。襄王带来的侍卫们守住院门口一眼不错地监视着林玥,随时准备冲进来。


 


林玥岿然不动,从来不把那些乌合之众放在眼里。他不耐烦和襄王打哑谜,开门见山道:“那日晟王头七是谁闯入府中你我心知肚明,襄王殿下今日的来意我也明白,既然你我目标一致,不如合作。”


 


襄王大笑,“公子凭什么认为我需要与你合作?公子的确非常人,但是萧景睿已经离开了南楚,那么还有谁能阻止我上位?”


 


林玥喝着茶,眼皮都没抬,淡淡吐出两个字:“陵王”。


 


襄王脸色一变,先帝子嗣中除了当今楚帝就数他地位最为尊贵,但陵王却是最得当今陛下信任的兄弟。现在看不出陵王有意祭祀之位但襄王可不是把胜利寄托在别人身上的性子。


 


襄王动了动身体,变幻了下姿势,等重新理顺了思路方才开口说:“既然公子都知道,想必有办法对付陵王了?”


 


林玥终于抬眼直直看着襄王的眼睛,说:“重要的不是陵王怎么想,而是陛下。殿下想要上位就必须让陛下相信你的忠心,不会养虎为患。”


 


“放肆”襄王勃然变色,这种事情心知肚明是一回事,宣之于口就是另一回事。特别是揭露自己心中隐秘的是一个来路不明,心机诡谲的人。


 


院外的侍卫听到襄王的大喝赶忙冲了进来,纷纷拔出刀想要制服林玥。林玥捻起桌上摆放的食盒中的红枣,运起内力向着侍卫们弹去。红枣如同暗器精确地打中一人的膝关节,对方不由自主地跪趴下来,半天起不来。小院中为了美观铺设的都是将将可让两人并排而过的小路,一人倒地难免阻住了后面人的路。等到后面的侍卫反应过来跨过地上的人,林玥故技重施一颗又一颗红枣被弹射出去。


 


襄王见躺了一地的侍卫,黑着脸打发他们退下,脸色不愉地问道:“公子究竟有何指教?”


 


林玥不紧不慢地掏出素白的丝绢擦拭手指,等人都离开了说:“我可以帮你夺得大祭祀之位,事成之后我要借阅历代大祭祀的手札。”


 


襄王知道自己别无选择,到了现在他是撇不开林玥了。只好捏着鼻子认了,从牙缝里挤出一句“成交”,就带着侍卫匆匆离开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近家里装修,更新慢了,请大家见谅啊!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旺仔牛奶糖|•'-'•)و✧ | Powered by LOFTER